close

給自己一個機會, 不後悔人生, 做讓自己快樂的事

不是為了什麼一桶金 (澳洲現在對非居民課的稅也無法存到錢了說真的..)~

就很單純想去闖一闖~於是working holiday這個壯遊之旅的決定就誕生了!!!

艾莉兒是個溫室裡的花朵, 說真的真的超害怕的, 但..人生只有一次, 為了不留遺憾, 我決定拾起勇氣伴我前進~~~

謝謝鼓勵我~ 願意相信我~ 支持我的人~

 

手足無措,連大方向都不知道怎麼準備的,就是我 = =

簡單分享一下我的準備流程大綱 (請笑納)

 

首先,就是要有護照,有兩個辦理選擇1.親自前往辦理(需排隊之外,申請跟領取共需跑兩趟)、2.找旅行社代辦(支付一些代辦費)
所以個人真心建議直接找旅行社代辦比較快喔!!代辦費扣掉往返跑的車錢其實也差沒多少,卻省時又省力呢~~~
如果真的有的很有毅力的人給你們網址(國內民眾申請護照須備要件參考簡表),裡面有需要準備的文件。

 

護照到手之後,接著,上澳洲移民局網站申請簽證 +體檢
朋友真心推薦搜尋 RJ,不過艾莉兒同時也參考了2016年申請的版本,提供給各位!!!
前人們˙都分享得很仔細完整,跟著步驟做是絕對OK的~~~
網站申請簽證的部分完成後,就是體檢啦~~~
我是週六上午到台安醫院(Tel:(02)27718151#2773)去做體檢的。
申請簽證 約當時TWD11,000、體檢 TWD$2,500,很好!光是要拿到夢想啟程的鑰匙就要噴 台幣$13,500

 

等收到澳洲移民局E-mail通知後,就可以開始買機票了唷!!!!
艾莉兒原本要搭 X榮,但是來回3萬2的票價,小的實在坐不起。
所以在經濟的脅迫之下,選擇了廉價航空 哈哈哈哈哈哈~
我是選擇亞洲航空(台北-吉隆坡-墨爾本),20公斤行李,選擇一段航程的座位,沒有買餐(因為打算在吉隆坡轉機的時間剛好吃晚餐)
刷卡線上付費後,機票的部分含國外交易手續費一共是TWD$7,454(1人)
 

接下來,就可以優閒的準備行李啦,然後再換足夠的澳洲生活費(足以應付還沒找到工作前的生活開銷)
行李的部分暫不細談,因為我還沒開始準備呢XD 總是要到越接近時才知道還有什麼沒準備到嘛~
生活費的部分,我是準備AUD$3,000 (以參考匯率24換算)大概折合台幣TWD$72,000

到目前為止,一共花了TWD$92,954
可能會再添購個旅行設備(行李箱、睡袋、後背包、.....等)林林總總,因人而異。
我個人是建議至少準備個台幣10~15萬塊會比較安心唷!

 

 

如何換澳幣現鈔?
建議可以先跟有往來的銀行問問是否有提供澳幣現鈔,
若有提供:
a.若不急就自己在網路銀行看到不錯的匯率就加減換,最後再到分行領出來(會有手續費,每家銀行不同要問清楚)
b.也可以直接到分行臨櫃以現鈔價的匯率換取澳幣現鈔(因為他的匯率通常是比較差的,通常不會再加收手續費)

若往來銀行沒有提供澳幣現鈔的服務,也沒關係,可以直接到台灣銀行換旅支或現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負責任分享文,結束

謝謝各位祝福大家順順利利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.蘋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